筑梦文学

面对曾经被霸凌过,并把自己送到丧尸口中的一群人,我决定亲自复仇

末日来临时,丧尸爆发。

我在冬暖夏凉的废旧防空洞里,看着曾经对我实施校园霸凌的人正在“狗咬狗”。

我看得心情愉悦,给他们发了一张我正在吃火锅,我的小狗正在开心地吃着牛排的照片。  

「你们想不想吃?」

我发到班级群里,看着他们从一开始的威胁,到后面的苦苦哀求,我只回了一句。

「傻逼,想得倒是挺美。」  

1  

2021年10月21日,丧尸爆发的第三天,学校的安稳秩序已经开始瓦解。  

丧尸爆发的第一天,学校紧急召唤学生们在安全屋,给学生们短暂的安全。

学校给了我们了一个星期的食物。

可是,人心是难以推测的。

很多人为了让自己能够安稳的活下来,选择偷拿食物。  

随着食物越来越少,少量存活下来的我们,也和外界失去了联系,人们的恐惧逐渐加深。

从一开始的团结,到后来人性的扭曲。  

很多人开始因为谁吃了多少而打起来,今天也一样。  

“让陈辰去外面拿吧,她胆子大什么都不怕。对吧,陈辰。”

魏莱的声音不大不小,但是在这原本就空旷人少的地方,显得格外大声。  

所有人的目光看向我。  

“对啊,陈辰她爸是神棍,她肯定也不会怕这些东西吧。”  

“她个子也挺大的,说不定还能带来很多东西呢。”  

周围的声音越来越大声。

他们都看着我,他们说的很轻巧,但是眼神里全是威胁。  

他们好像忘记了我只是个女生。

我还没反应过来,不知道是谁把我推到了门口,然后假装鼓励地和我说:“加油!”  

我看了看外面的丧尸人群,又看了看里面的人。

他们没有表情,比丧尸更让人毛骨悚然。  

他们把我推出门,我想反抗,倒弄出很多声响引起不远处丧尸的注意。

它们跌跌撞撞地走向我,而我身后的人把门死死地抵着。  

我看见一脸微笑的魏莱正得意的看着我,我走向了丧尸……  

2  

疼痛感让我瞬间惊醒,我突然就站起来。

全班看向我,还伴随着一些嘲笑的声音!  

“陈辰!你干嘛!”英语老师的声音穿透我的耳朵,我还在刚刚被丧尸撕咬的状态没回过神来。  

看着眼前的熟悉的教室。

我想着,刚刚是不是我在做梦。  

一道熟悉又令人作呕的声音在旁边阴阳怪气地说:“老师,陈辰她爸是个神棍,刚死,可能是托梦给她吧。”  

全班哄堂大笑。  

“行了!陈辰拿着书到后面站着!”英语老师拍了拍桌子大声说道。  

我自觉地拿着书走到了教室最后一排。

我还想着刚刚那个梦,如果是梦,那这个梦也太真实了吧,丧尸撕咬的感觉还停留在我的手上。  

一下课,我就拿着手机往厕所跑。

国内肯定看不到丧尸的新闻,我连接外网,查找了相关信息,果然让我找到了丧尸。  

视频里,一个男人摇摇晃晃地朝着镜头走来。

他浑身是血,已经看不清他的长相了,能看见的皮肤都已经出现了黑色青色的青筋。  

我敢肯定,他不是人,是丧尸。

和我梦里的那些丧尸一模一样。

我确定了,我不是做梦,而且重生。  

我退出页面,看了看日期。

2021年9月28日。

距离丧尸爆发还有一个月,我必须在这一个月里找到安稳的地方。  

咚咚咚!

厕所外面的人用力敲打着。  

“陈辰快点出来!”是魏莱。

我想起上一世她做的一切,那是她能做出来的事。

我捏紧拳头,让自己忍了忍,现在还不是时候。  

我走出来,看着她和她的两个帮手。

魏莱抬手给了我一巴掌,然后用着冷漠的声音说:“这么慢,下次给我快一点!”  

“蹲厕所这么久,有鬼来拉你。”她一旁的小跟班也狠狠地说着。  

“她怎么会怕啊,说不定还遗传了他爸的神棍基因呢!”魏莱看着我笑着说,眼里全是嘲笑。  

她们说我不怕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我爸是一个算命的。  

我妈死的早,全靠我爸一个人把我拉扯长大。

我从来不觉得他的职业让我感到可耻,但是我总是会在同学面前有意无意地避开这个话题。  

直到我爸胃癌去世,班主任带假装关心我的魏莱一起来了。  

后来我再回学校的时候,我就成为了大家嘲笑的对象。

他们好像并不觉得我成为了一个没有父亲的孩子,他们只是觉得这样很好玩。  

以魏莱为首,她们在体育课上向我丢球,一个人丢打我,就会有更多的人。

她们往我的水里倒厕所的水。

她们在我的凳子上涂满胶水,肆意地在我桌子写着不堪入目的话语。  

我试图让老师知道,可是每一次都换来更严重的霸凌。

有的人一直处于这样状态的时候,会选择默默忍受,我就是这样。  

我没有理她们,直径地走出厕所。

她们肮脏的谩骂声越来越大声。  

我径直走向老师的办公室找到班主任。  

“老师,我最近状态实在很差,我想请假几天。”我的声音带着一些颤抖,我很清楚我在抖什么。  

上一世我的结局让我惨死,这一世我绝对不会让这样的事再次发生。  

班主任看见我脸上的红印,可能以为我是在自残。

她拿出请假条,给我批下一个星期的假期,然后告诉我,让自己放松几天再回来。  

我接过请假条,向她道谢后转身直接走出学校。

我才不想回到那个噩梦的班级。  

3  

他们所有人都知道魏莱在欺负我,但是没有一个人过来帮助我。

我不是圣人,只想远离这些人,他们的死活,与我无关。  

我走出校门,打了出租车回家。  

我爸是个神棍,他帮助的有钱人高管数不胜数,这些人的同样特点都是给钱大气。

我爸也在这些年给我存下一笔不小的钱。  

我走进家里,拿出我爸临死前给我的存折,两本。

他告诉我一本是他这些年来给我存下的嫁妆,另一本是他自己买了一份大额保险,他死后保险公司会给我一千万的保额。  

两本一起一共有一千七百万。  

我爸葬礼上,各式各样的人都来悼念他。

他们的事业多少有我爸的助力得以顺风顺水。

见我只身一人,所以他们商量着,一起给我留下一笔教育基金。  

起初我并不想要这笔钱,但是他们的态度很强硬,让我一定要收下。  

现在的我还得感谢他们,给我留下三百万。  

我看着眼前不大不小的房子,虽然小,但是在市中心,所以价格肯定不菲。  

市中心的房子肯定不能住,我得卖掉,重新找一个地方安身。  

我快速地联系了房产中介,让他们在三天内之内帮我卖掉房子,我并不介意价格压低。  

接下来,就是寻找能够安心躺平的地方了。  

4  

我拿出手机搜索了郊区的房子。

我想着或许只要远离市中心,到人烟稀少的地方,丧尸应该也会减少很多。  

打开某软件,搜索了郊区的房子,意外地看见有一个废旧的防空洞正在出售。

我当即就决定买下这个防空洞。  

防空洞面积大,而且里面肯定是冬暖夏凉的,而且价格要比郊区的小别墅便宜很多!  

我立刻联系了卖家,说要立马买下,我需要现在就去查看。  

为了防止引起他人注意,我撒谎对卖家说是想要开发那里为一个周末放松的民宿,并告诉他这是一个秘密工程,希望他不要告诉任何人。  

卖家见我如此果断地买下,他也是很诚恳地对我保证一定不会让其他人知道。  

很快我和卖家签订了购房合同。  

现在距离丧失爆发还有29天,安全屋已经找到了,接下来就是填满我的安全屋了。  

忙活了两天终于开始为我的房子添置东西了。  

我太害怕有人知道我的地址了,于是我联系到了隔壁市最大的建筑市场,告诉他们我的要求。 

洞口的门换成最好的防盗大门,并且装三层。

在洞里修一个两层小别墅,在10天内完成,所有的硬装都要用最好的。  

装修师傅一脸不解地看着我,我说谎告诉他,因为我将在这里修建一个私人豪华酒店,为了保护客人的隐私。  

我费用出得高,直接堵住了装修师傅接下来问的问题,他只是笑着说了一句:有钱人真会玩。  

上一世我死得早,并不知道此次的丧尸末日会持续多久。

为了让自己能够安稳地活下去,我开始大买特买。  

丧尸爆发肯定会出现断电的问题,我立刻下单了50个太阳能蓄电池。

烧菜也是一个问题,我买了100瓶煤气和火炉。

为了避免到时候的意外,我需要买50箱碳。  

防空洞还在装修,所以我现在所需要买的都是一些生活用品,防身用品以及消遣的玩意。

我坐在房间里想着接下来要买的东西。  

卫生纸这种东西总是用得神不知鬼不觉的,买2000袋,卫生巾200箱。

反正丧尸来了也不能出去,睡衣就直接春夏秋冬各买5套吧。

内衣内裤、洗衣液、牙膏牙刷、洗发露、沐浴露、洗面奶、护肤品这些东西一次直接买三年的吧。  

看着备忘录里的东西,我安稳地睡过去,打算明天一早起来直接去商品批发市场买。  

5  

重生的第三天,我醒过来的第一件事还是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

我还是很害怕重生只是我死前的一场梦。  

看着手机上的时间,我悬着的心安稳下来。

我麻利地起来穿上衣服。

在去批发市场的路上,我路过了我经常吃的一家早餐店,我进去点了一份我最爱吃的早餐,这样的早餐真的是吃一顿少一顿。  

我快速地赶到了批发市场,把昨天在备忘录上写的东西都一一买了下来,并告诉商家一个星期后再送货。  

看我定的东西很多,老板脸上的笑容就没有停下来过。  

就在我把所有的东西买下来后,中介那边也给我打来了电话。  

“你好,陈小姐。您委托我们出售的房子已经有人购买了。”那边中介用兴奋的声音和我说。  

“他们能一次性付清吗?”这个现在才是我担心的问题。

我知道市中心的房子不愁卖不出去,只是我现在需要的是现金。  

中介的声音更加兴奋,“是的,我们为您找到的买家能够一次性付清全款。”  

我松了一口气,继续说道:“那好,接下来的事由你们负责吧。我会在一个星期内搬出那个房子。”  

和中介打完电话后,我的手机震动起来,是一个短信跳了进来。  

一个陌生的号码:「陈辰,你该不会以为你请假了就能逃脱我的手掌心吧?我知道你家的地址,我劝你这几天你最好赶紧回来,你不在了,我们都没有人找乐子了。」  

我看着短信的内容,不用想我都知道那是魏莱发的短信。

或许是生理上总是对她有恐惧,我握住手机的手还是不自觉颤动起来。  

她说她知道我的地址了,现在的我也躲不到什么地方。

想起上一世学校给我们安排的安全屋,我心里想到了什么。

我过两天就回学校。  

两天后,我处理好房子的问题,房子已经卖出去了,而我暂住在酒店,就带着一些东西回到了学校。

果然一进门就得到了魏莱的“欢迎仪式”,一堆垃圾直接从门上掉到我的身上。  

班上没有人帮我,他们甚至觉得这很好笑。

她们嘲笑着我,看着我的狼狈不堪。

我捏紧手中的拳头,再忍忍,他们很快就有报应了。  

我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在铃声就要响起来的时候,我背着书包离开了教室。

我知道他们肯定会告老师的,但是我不在乎。  

我直接找到了那个所谓的安全屋,其实所谓的安全屋就是学校里的大礼堂。

只是解放军叔叔们临时给学校搭建的安全屋,在做完这些后他们就去救了其他人。  

我走进大礼堂,这个大礼堂不大不小,上一世全校仅仅存活下来80多人。

不少老师为了家人,直接跑回家,结果在路上就变成了丧尸。

还有多老师,和解放军们一起维护秩序。  

我脑海里不断浮现上一世的场景,就是在这里,他们把我推出去了。

我打开书包,把我购买的十个针孔摄像头装在不同隐蔽的地方,装好之后,满意地离开学校。  

我刚刚踏出校门,装修师傅的电话就打过来了,说是我要求的都已经全部完工了,并且已经给我打扫干净了,就等我去查看了。

因为我给的价格足够高,所以大家伙的办事效率也很高。  

我不由地在心里感慨:有钱真好。  

我打电话给了批发市场的老板,告诉他们明天就可以送货上门。

电话那头的老板听到是我连忙笑着答应,说明天一定给我送到。  

接下来就是囤货了,我先到了家具城,买了很多软装。

因为房子的钱已经到账了1200万,我可以随便的花销,满足我的需求。

沙发、床等都是最好的。  

然后去电子产品店买了两个笔记本电脑,三个平板电脑,顺便买了50个充电宝。  

出来后我打车直接去了防空洞。

我踏进防空洞的时候不得不感叹,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我非常满意。  

我又给每人添加了1000块的报酬,大家都还挺不好意思的,说这是他们该做的。

我看了他们的样子还是没忍住和他们提了一嘴。  

“叔,最近疫情反反复复的,你们回去多买些东西在家啊,听说我们隔壁市的疫情又反复了。”我看向其他地方,装作不经意地说出来。  

我救不了所有人,上一世的我,就是死在了他人的手上。

这一世,我一定要保全我自己。  

送走了装修师傅,紧跟着来的就是批发市场和家具市场的人们。

见我这么大的阵仗,我还是以同样的理由骗过他们。  

买到的东西都已经全部方案在这个防空洞里了,看着满屋子都是我喜欢的陈设,我突然觉得很安心。  

6  

现在距离丧失爆发,还有10天。

我现在的去买能够存储很久的食品,至于蔬菜水果这一类的东西,等一段时间再购买了。  

就在走下山的时候,就看见了两只小狗在我后面,摇头摆尾地跟着我。

我看着两只虎头虎脑的狗子,觉得或许收养他们也是一件好事,能够给我的生活增添一点有趣。  

我对着它们招手,两个小家伙屁颠屁颠地跑过来,一只白色,一只黑色。

它们太小了,我能一手抱一只。  

我把两个小家伙安顿好,又返回去直奔本市最大的菜市场。  

这个最大的菜市场,应有尽有。

一切有关于食物的东西这里都有。

最主要的是在这里,不管你购买了多少东西,都没有人会觉得有哪里不对,这正是我想要的。  

我买了50箱泡面,100箱快乐肥宅水,各种各样的罐头各来十箱,100袋大米,50桶食用油,各类的脱水蔬菜也是10箱,调味料各20瓶,面粉、面条、花生等都买了很多。  

现在该是我喜欢的零食了,豆奶、黑芝麻糊、牛奶、酸奶各来20袋,巧克力、坚果、瓜子、薯片、凤爪、果冻、猪肉脯、牛肉干、辣条各来十箱。  

还有两只小狗的口粮,狗粮二十斤装的50袋,小狗羊奶20罐,各类的小狗粮食各来5箱。  

看着商家给我装满两个大卡车,我心满意足了,让司机直接出发到了防空洞。

好在我都是用了同样的借口,这些人也倒是没说什么。  

看着这些货全部都运送到了,我的心也跟着逐渐平静了下来。

看着紧闭的大门,我想着在门外也安装一些摄像头,以防有意外发生。  

说干就干,我把所有的东西都分类好后,躺在了床上,我终于可以轻松地喘口气了。  

趁着现在有电有网,我就买了所有视频的会员,把喜欢的电视剧和没看过的电视剧都下载在电脑、平板和u盘里了。  

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我看了来电的号码,就是魏莱的号码。

我面无表情的接通了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轻蔑的笑声,像是在给人炫耀一样,“看吧,我就说她不敢不接。”  

我沉默着没有说话。  

那头的声音更加放肆了:“陈辰,你是不是忘了我给那天给你发的消息了?你他妈的是不是忘记被打的疼了?”  

我静静地听着,手紧紧捏成了拳头,但是我的理智还在告诉我,现在还不是时候,等他们真的绝望的时候,给她们当头一棒才是最好的选择。  

见我没说话,魏莱有些恼羞成怒地说道:“你是不是忘了你还有把柄在我的手上啊?贱人!”  

听到这个,我忍不了了,直接反击她:“魏莱,你是不是忘了你已经18岁了,你做的事只要我报警,你是要负刑事责任的。”我的声音铿锵有力。  

7  

魏莱是复读的,她原本现在已经是高三的学生了,但是因为成绩太差被迫留级。

也是因为面子问题,她休学了一年,所以她18岁了,还是高一。  

听到我说的话,魏莱有些结巴,但是为了维持她的面子,她还是大声地回复我:“贱人,你以为你在和谁说话啊?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的照片发在班群里!”  

“随便你,大不了就是警察局见面了。”说完我直接挂断了电话。  

她不敢发的,这样一个只会欺负其他人的人,是很害怕自己受到一点多威胁。

她也清楚了自己已经18岁的事实,我相信她会更害怕,所以我笃定她不会发出来。  

魏莱手里有我的照片。

她们把我叫到厕所,不停地殴打我,然后撕开我的衣服,拍下我最丑陋的一面。  

那时候的我,不敢反抗,默默承受着她们的折磨,只是因为没有家人在身边了。

现在丧尸就要来了,我什么都不怕了。  

想到那时候的我,我的眼泪还是落下来。

两只小狗像是知道了些什么,跑过来轻轻地舔着我的脸。

或许是有两个小家伙的陪伴,我很快就入睡了。  

一觉醒来,现在我该去进行最后一波是采购了。  

还是那个菜市场,我直接买了一头牛,两头猪,30只鸡,20只鸭子,和各式各样的冷冻鱼虾和速冻食品。  

师傅送上门后,我看着被装满了的两个特大冰柜,心底越发的满足。  

接下来的日子里就是等了。  

8  

我窝在防空洞里的第二天,距离丧尸爆发还有5天。  

班主任给我打来了电话。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接电话。  

班主任在那边说话的语气小心翼翼:“陈辰,你的心情好些了吗?”

我知道她是害怕我的情绪还没有缓过来。  

我摸了摸鼻子,回她:“老师,我已经好很多了。但是我还想再请一个星期的假。我会自己在家里复习的。”  

听到我说在家里复习,老师连忙阻止我:“不是的,不是的。陈辰,老师很关心的是你的心情,而不是成绩。等你重新整理好情绪再学习也不晚对吗?”  

听到她关心的话语,我的鼻子酸酸的。

从老爸去世以后,再也没有人这样关心过我的感受了。

家里的亲戚只是害怕我成为他们的拖油瓶,个个都离我很远。  

我带着一些鼻音对老师说到:“好的老师。我会自己调节好情绪的。”  

电话那头松了一口气,温柔地对我说:“那你就在家好好休息吧,有什么事可以和我说说。那我先挂了。”  

“老师等等!”我连忙叫住她。  

“怎么了?”  

我有些结巴地说:“老师,最近疫情反复有些频繁。最好多囤一些食品在家里。”  

老师轻轻地笑了一声:“好的,老师知道了。”  

和她挂完电话后,我看向了上次安装还剩下的摄像头。

就算我现在修建的大门足够坚硬,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我选择把它们安装在大门口处,时时刻刻都能监视到门外的情况。  

说干就干,我带着两个摄像头走出大门,两个小家伙屁颠屁颠地跟在我的后面。

安装好后,我再次检查了我所拥有的物资。  

然后发现了一个最大的问题,我还没有购买水!  

天知道我现在有多崩溃。

看着这空旷的地段,我想是不是可以挖个井呢?

我立刻打电话联系了之前装修的师傅,问了情况。  

师傅给的答复是可以,并且只要一天。

眼看就是丧尸爆发的倒计时了,我直接开了高价让师傅马上过来。  

三个小时后,装修师傅带着工具到了,笑眯眯地看着我说:“这个工具很快的,只是声音有些大。”  

我连忙对他说:“没事的师傅,你只管做。我现在就是赶时间,吵不吵的不重要。”  

装修师傅听了以后立刻就工作起来,我就在一旁看着。

不得不说,有时候这些工具不仅仅对男孩子有吸引力,对女孩子同样有。  

两个小家伙,听到动静很大,连忙跑到屋子里瑟瑟发抖。  

到了晚上11点半,看见了井地出现了水。

我开心地笑出来声。

师傅还贴心地给我切石头在周围,给我装置好。  

我给师傅多加了一些钱,师傅笑眯眯地摆手,直接转身走了。  

师傅走后,我就在这个防空洞里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今天吃牛排,明天吃羊腿,好不自在。  

看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我也逐渐开始害怕。

就算是上一世我已经经历过了丧尸的大屠杀,我还是很害怕。  

9  

丧尸爆发的前一天,一条“现实版釜山行”的视频突然上了热搜。

但是,存在还不到一分钟,就已经被下架了。  

我知道这是政府的手段,想要稳定民心。

我的手也忍不住的抖起来,浑身冰凉。

两个小家伙看见我有些不对劲,就跑过来用头不断地蹭我的手,感受到温度的我开始缓过来。  

我打开了放在安全屋的摄像头,看了看里面现在是不是有人,却看到了令人恶心的一幕。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温馨提示:本作品版权归中汇传媒所有


评论(2)

热度(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