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文学

我比绿茶还绿茶

纪念日当天男友加班,我去送夜宵。  

他却正和一个绿茶说说笑笑,一起吃泡面。

1

男朋友陈乐是一家跨国企业的小管理层,平时工作很忙。

我们恋爱一百天纪念日这天,都要来公司加班。  

我勤勤恳恳来给他送饭。  

可是却撞到了他和其他女人一起吃泡面。  

「唉,还是和你在一起舒服,我女朋友从来都不让我吃泡面!」  

那个女人一头黑色的长发,夹着嗓子,娇滴滴的往陈乐那边靠了靠,几乎紧贴着他的手臂。 

「啊?姐姐都不让哥哥吃泡面吗?」  

「不像我,只要能和哥哥一起吃,吃什么我都愿意!」  

我本以为陈乐会反驳。  

可他却只是叹了口气。

「唉,没办法,我女朋友就那样!」  

我有点生气,重重的咳嗽了一声。  

陈乐狠狠的呛了一口泡面的汤,手忙脚乱的站起身来,朝我走了过来。  

「雯雯,你怎么来了?」  

我把手里的饭盒塞给他,没什么好脸色的哼了一声。  

「我要是不来,你女朋友是不是都该直接换人了?」  

陈乐有点着急的解释。

「雯雯你别误会,小白以前是我们家邻居,她妈妈专门打电话给我妈,嘱咐我多照看着点。」  

小白也小跑着过来,躲在了陈乐背后。  

「姐姐,你别生气,哥哥只是觉得我一个人来大城市打拼辛苦,才照顾我而已,我和他真没有什么,你大度一点嘛!」  

大度?  

我白眼一翻。  

难道还让我男朋友对你贴身照顾?  

那天晚上陈乐干脆没加班。

回家和我说了很多解释的话。

总体来说就是他只是话赶话抱怨两句,对我一点看法都没有。  

还给我看了他妈妈和他的聊天记录,并且当着我的面把小白删了。  

我稍微放了点心,但没完全放。  

我决定再观察观察。  

万一那个小白的所作所为,就是为了让我和陈乐之间产生隔阂,然后自己趁虚而入的话,那我岂不是中计了?  

可我没想到,这之后发生的事情却更让我反胃。  

陈乐在他们公司算是个小领导,手机里还有一个部门群。

之前他的手机对我是不设防的。

不过我自信,从来都没看过。  

所以当我提出要看他们部门群的聊天记录时,他显得有些局促。  

「宝贝,都是工作上的事,没什么好看的。」  

我说我今天必须看,不然你就是心里有鬼。  

他这才磨磨唧唧把手机递给了我。  

我点开那个工作群,却发现之前的聊天记录都被清理了。  

陈乐开始紧张,两只手像苍蝇一样搓个不停。

「宝贝,占内存嘛……」  

我冷笑一声,顺手点开了小白的名片。  

没有朋友圈,确实删除了,可是个性签名那一栏却改成了……  

「唉,这么多年了,哥哥果然还是适合善解人意的女孩子。」  

呵。  

我冷笑一声把手机按灭还给他,他刚刚也看到了,赶紧过来和我解释。  

「雯雯,我发誓我对她绝对没有任何想法!」  

我听了一会,也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小题大做。  

毕竟陈乐是自己当时精挑细选才选中的人,其实我对他还保留着最后一丝信任和犹豫。  

而且那个白妙……  

无论是外貌,还是身材家世,都不如我。  

我觉得陈乐不会那么愚蠢。  

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知道,我还是小看了那个绿茶婊。  

3  

工作性质的原因,陈乐经常会去邻省出差。

平时我对他都是很放心的,可这次我却隐隐有些不安。

晚上洗完澡就给他打了个视频过去。  

那边倒是接的很快。  

「宝贝,查岗呢?你放心吧,这次出差我就是一个人来的,明天就回去了!」  

屏幕那头的陈乐应该是刚回去,穿着衬衫坐在沙发上,满脸疲态。  

我松了一口气,不过还是故意逗他。  

「哼,谁知道你有没有藏人?摄像头转一圈给我看看!」  

陈乐不心虚的拿起手机,对着房间一顿拍。  

确实是普通的大床房,一览无遗。

没有藏人也没有值得怀疑的角落,就连卫生间的玻璃都是半透明的,确实没藏人。  

「你看,我没骗你吧,你男朋友这么正直的人,怎么可能……小白?你怎么进来的?」  

我刚松了一口气的档口。  

却发现白妙已经从刚刚陈乐没来得及关上的门外走了进来,头发披散在背后,全身上下只裹着一条浴巾。  

「哥哥,我那边的淋浴器不出热水了,我在你这洗个澡,你不介意吧?」  

陈乐陷入了巨大的尴尬之中。  

「我……你,我在和你嫂子视频,不方便。」  

我看着那头的陈乐,还有要露不露的白妙,一股邪火直冲心口,咬着后槽牙问他:「你不是说,是你一个人去出差的吗?」  

陈乐正想解释,白妙却忽然出现在了屏幕里。  

「姐姐,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我真的是因为房间的热水坏了才来找哥哥的,不过你放心,我和哥哥真的只是纯洁的兄妹关系,我俩从小一起长大,我妈还带我和哥哥一起洗过澡呢!」  

陈乐眼里似乎涌出几分笑意,却又碍于我在,只能推了她一把。

「别瞎说,惹你姐姐不开心!」  

白妙吐了吐舌头,还真进了浴室去洗澡!  

我直接挂掉了电话。  

不管他们有没有发生什么,陈乐已经脏了。  

4  

第二天陈乐回来找我,给我看了他当时全程在房间外等着的视频证据,小心翼翼的怕我生气。可我却想通了。  

就算要甩掉这个渣男,也不是现在。  

如果我真的因为这些雕虫小技就和陈乐分手,那岂不是正中白妙的下怀吗?  

于是我冲陈乐笑了一下。  

「没关系,我相信你,妹妹嘛,没什么的。」  

陈乐的眼里全都是不可置信,从身后轻轻的拥住了我。  

「雯雯,谢谢你的理解,你真好!」  

「对了,小白还说想请咱俩吃个饭,好好和你解释一下,我们俩之间真的不是那种关系!」  

吃饭?  

我又点了点头。  

我倒要看看她到底想玩什么花招。  

5  

我特地画了个精致的淡妆,还穿上了一套陈乐之前送给我的JK制服。

他的看我的眼睛都直了。

「宝贝,我怎么觉得你今天格外好看。」  

我笑着看了他一眼。

「我哪天不好看?」  

白妙找的饭店是一家韩餐,全都是那种小的隔间,面对面能坐四个人。

我们到的时候,白妙自己一个人坐在了一边。  

「哥哥!这边!」  

白妙站起来招了招手,衣服有点短,露出了一截腰,脸上的妆明显是精心设计过,不过到底小家子气,还欠点火候。  

我和她打了招呼,让陈乐先坐。

「我去趟洗手间。」  

白妙也乖巧的冲我笑笑。  

可当我回来的时候,却发现白妙居然和陈乐坐到了一边,坐到了我的座位上,正和一旁的服务员说着什么。

整个人几乎都靠在陈乐身上,渣男也笑着没有推开。  

「哥哥,我们就吃他推荐的情侣套餐好不好?」  

陈乐点点头,白妙就更开心了。  

一旁的服务生倒是很有眼色。

「先生您真有福气,女朋友又可爱又漂亮!」  

陈乐有点尴尬,但到底没反驳。  

我冷笑着走过去。

「陈乐,她夸你女朋友,我怎么不知情呢?」  

许是我出现的太过突然,陈乐一着急直接把小白给推了出去。  

小白跌坐在地上,手肘蹭破了一层皮。

地上不知道谁洒了一摊水,她精心准备的小裙子完全湿透了。  

她抬起头泪汪汪的看着陈乐。

「哥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惹姐姐不开心的,姐姐你不会生气吧?」  

陈乐想去扶她,却被我挤开了。  

「我怎么会不开心呢?对不起啊小白,都是我太突然了,才把你哥哥吓了一跳!」  

白妙的身体一僵,反应过来之后才连忙赔笑。  

我把她扶起来。

「你赶紧起来,地上凉,都怪你哥哥毛手毛脚的,咱妹妹像朵小白花似的又娇又弱,伤着了怎么办?」  

陈乐虽然没想到我会是这个反应,但是我能看出来,他是松了一口气的。  

「宝贝,刚刚都是在开玩笑呢,你快点菜,多点点你爱吃的!」  

我顺着他的话看起了菜单,还故意和陈乐撒娇,聊起了以前发生的一些事情,把他的焦点完全拉在了我的身上。  

完全插不上话的白妙,气的脸都快绿了。  

很快,菜上来了。  

我往她盘子里夹了一块年糕,温柔的说道:「之前让你哥哥把你的好友删除,是我有点冲动了,这样吧,你加我好友,以后有什么事情和我说,我替你转告你哥哥!」  

陈乐这下完全相信我想开了。  

「对啊小白,我和你嫂子是一家人,你加谁都一样的!」  

她的脸更绿了,却不得不掏出手机扫码的样子。  

可真是让人心旷神怡。  

晚上回家,我窝在沙发上刷朋友圈,忽然看到刚加上好友的白妙发了一条动态。  

「又是羡慕的一天,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像哥哥一样的男朋友呢?」  

我笑了笑,在下边回复她。  

「好说,你哥哥刚刚还跟我说,他想给你介绍男朋友呢!」  

她没回复我。  

过了几分钟,还把自己那条朋友圈给删了。  

呵。  

想跟我斗?  

7  

「雯雯,同事叫我打游戏,三缺二,来吗?」  

我刚刚才刷到白妙发朋友圈,叫人打游戏,现在就有人助攻叫陈乐一起?  

哈,真巧。  

维持住了我善解人意的人设,故作犹豫道:「你知道我技术不太好,万一坑了你们怎么办?」  

陈乐过来搂住我的腰。

「没事儿,你玩瑶,老公带你嘎嘎乱杀!」  

我忍着恶心,羞涩的点了点头。  

陈乐先我一步进了房间,白妙的声音立马就传了过来。

「哥哥!太好了,我还以为你姐姐不让你打游戏呢,她那么霸道……哎呀!姐姐也在?」  

我淡定的恩了一声,然后也捏起了嗓子。  

「哎呀,我技术确实不行,大家多担待一下哈,不过陈乐说了,让我玩瑶,他带我乱杀。」  

白妙语塞。  

「我是玩辅助位的……哥哥……」  

我也可怜巴巴的看着陈乐。

「人家想跟你一起嘛……」  

陈乐在我脸上亲了一下。

「好好好,你玩什么都行!」然后又对着手机说道,「小白你就打中路吧,我记得你妲己玩的还行来着。」  

看来之前没少打。  

可那边的白妙明显心情低落了很多。  

不过,陈乐现在的注意力都在难得示弱的我身上,根本没空理会她的情绪。  

我开心的选中了瑶,站在陈乐的脑袋上。  

他打游戏的技术确实不错,属于野王,所以我在他头上疯狂蹭助攻,有时候还能拿到他故意让给我的人头。  

「哎呀,你又给我让人头,多不好意思!」  

陈乐嘿嘿一笑。

「你是我女朋友,不给你让给谁让?」  

我看了一眼白妙0-5的战绩,捏起了做作的嗓音。 

「呀,我们去支援小白一下,帮她打蓝!」  

「没问题!」  

陈乐立马带着我往蓝区走,一边走还一边说,「小白,还不快谢谢你嫂子!」  

白妙半天没吭声。

陈乐的惩戒已经交了,蓝BUFF还剩丝血。  

我点了二技能。  

抢了。  

「哎呀!不好意思啊小白!我一不小心按错了,抢了你的蓝,你那么善解人意,不会生气吧?」  

小白沉默不语。  

我委屈巴巴的看着陈乐。

「怎么办,她不会生我气了吧?都怪我笨手笨脚的,连游戏都打不好。」  

陈乐看我快哭了,赶紧打圆场。  

「一个蓝而已!小白,你嫂子都哭了,快说话啊!」  

那边才传来一个不情不愿的「没关系。」 

嘻嘻。  

这位绿茶妹妹,好戏这才刚开始呢!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温馨提示:本作品版权归中汇传媒所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