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文学

好奇怪的规则。 哪有强迫客人配合的? 还有它们是什么东西?

【它们可能会伪装成任何一个人。】

【不要与它们有任何交流!不要让它们发现你能看见它们!】

【一直走!不要回头!回家后一定要关紧门窗!关掉灯!在你的门窗没被外力打开的前提下,你的屋子里是绝对安全的!】

那个人又发来了消息。

我站在漆黑的土路上,身后是“人们”的打笑声,朦朦胧胧,很热闹。

1

我的妻子失踪了。

我独自一人寻找了她十年,却至今了无音讯。

现如今我负债累累,手机里全是追债短信。

就在我想要放弃之际,我收到了一条陌生短信。

【回老家吧,偏远的乡下新来了一个杂耍团,你会得到你想要的消息。】

【远离村民,但村长可以亲近相信。】

我以为是恶作剧,可对面却一股脑地给我发了许多妻子的信息。

是认识的人?

那是不是也证明他有可能真的见过我妻子?

但后面的话又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远离村民?

我给他发去了许多质问他的短信,可他却没有半点反应。

为了妻子,我决定冒一冒险。

如果找不到,正好在老家自行了断,我的人生早就一团糟。

进了村,故乡还保留着八十年代的模样,难行的土路边都是坟包,杂草丛生。

曾经的邻居们都围坐在路边,他们都低头搭脑,没有精气神。

我想着短信上的信息半信半疑,但最终还是没有和他们说话,独自提着一个破了的旅行袋往家里走去。

2

我父母早逝,只给我留下了一间瓦房,年久失修的小木门上还有好几个洞。

“小贺回来了呀,今晚有个杂耍团表演一起去吧。”

村长笑眯眯地望着我,满是沟壑的脸上,眼睛幽深不见底。

这么巧?

我本打算独自去,可我父母那辈承了村长不少情,几次推脱无用,也只好顺势答应下来。

“那你先到我家坐坐吧,杂耍团就设在我家旁边,方便过去。”

村长家一如十年前般破旧,但满是污垢的橱柜里却放着一瓶价值过万的茅台酒。

村长豪爽地给我倒了一大碗。

我内心狐疑,他什么时候这么奢侈了?

但现在更重要的是我妻子。

我询问了他是否见过我妻子踪迹。

他愣了愣,眼里流露出复杂和怜悯,他低垂着头叹了口气没说话。

看来他不知道,可短信上提过与杂耍团有关,村长为何没见过?

看来必须得亲自去一趟。

找了这么久,这个时候半途而废总觉不甘心。

我们沉默许久,村长说杂耍团就要开锣了,便一起下了楼。

农村的猪一般养在住房旁边,我从二楼下来正好看见猪圈里的猪有些奇怪。

它姿势怪异地在啃食着什么。

我似乎看见了森白的骨头,还有一颗爆浆的眼珠,很小。

天太黑了,我虽看不太清楚,可心里依旧有些发毛。

快开锣了,村长催促我买票入场。

入场劵300元,小贵,但持续五天。

我交了钱,拿到入场劵的同时,还有一张注意事项。

3

杂耍团规则。

每晚21点准时开锣,五天内不得缺席,请观众提前在登记处兑换游乐币,最多只可兑换500元(本杂耍团只接受游乐币打赏)。

1. 入场后,别随便离开座位,尊重这场表演艺术。                         

2. 座位旁有为各位观众准备的茶水,请随意享用。

3. 请听从班主指挥与表演者积极互动!

4. 每表演完一场请积极给予打赏与鼓掌,别伤了杂耍团的心!

5. 场内灯光为声控灯,当灯熄灭不要惊慌,尖叫出声即可重新亮起。

6. 当场内出现了第二个锣鼓时,请更加积极地打赏,让它感到欣慰。

7. 它们也许会跟着你们回家,但它们没有恶意,你可以与它们互动交流,要实在觉得困扰可以去寻找班主帮助你们。

8. 不要进入杂耍团的储物室!!!

好奇怪的规则。

哪有强迫客人配合的?

还有它们是什么东西?

我皱着眉后退了两步,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我有些后悔了,可我的妻子……

正当我犹犹豫豫时,后背被人推了一把,一脚踏了进去。

4

今晚夜色不好,天上的月亮几乎全被乌云盖住。

杂耍团内,挂满了红色的纸皮灯笼,观众席上坐满了曾经的街坊邻居。

跟白天一样,他们对我的出现毫无反应。

现场的气氛也很奇怪。

村民们没了从前的打闹说笑,他们全都直挺挺地坐着,眼珠子转也不转地盯着前方。

太诡异了!

我可以肯定这里的不对劲,我后悔了!

我反应过来,转身就想往回走,但有一股力量一直束缚着我。

我下意识地往旁边一抓,却抓了个空!

原本在我身旁的村长不见了!

“锵咚锵!锵咚锵!”

一阵敲锣打鼓的声音响起,是杂耍团开始演出前的“吆喝”。

“第一场!花瓶女!”

表演台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老头,嗓音尖细像是指甲在黑板上刮蹭般,让人毛骨悚然。

在红色光影下,我与他四目相对的瞬间,整个人僵住了。

他浑浊的双眼,死死地盯着我,贪婪地舔了舔嘴角。

5

等我再回过神时,我已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

这到底怎么回事?

我什么时候过来的?

我浑身汗毛竖起,冷汗从我背后缓缓渗出。

这时,我的口袋响起了短信的提示音,我连忙抖着手去摸。

【一定要尽量多兑换游乐币!】

【你所看见的规则并不完全可信!!!(里面藏有漏洞引诱你犯错!它们也有自己的规则!)】

【嘴里绝对不要发出任何声音!!!】

【不要喝茶!】

【不要喝茶!】

【不要喝茶!】

【不要与穿黑衣服的人说话!切记!】

【在今晚所有表演结束前,不要离开自己的座位!(与表演者互动除外!其他任何时候都别动!)】

【杂耍团规则第2、4、5、7条是正确的,请务必按照规则行动,不要激怒它们!】

【当你遇到危险时可以躲进储物室!】

这个诡异的地方真的有我妻子的消息吗?

是这个陌生信息将我引进来的,他的消息真的可以完全相信吗?

6

“小贺啊,这次回来住多久呢?”

我的前方响起一道声音,打破我的思考。

他身子未动,脑袋180度转过来,发出“咔吱咔吱”的声音。

他穿着黑衣服!

不止是他,在场所有观众都是!

我的心一下跳到了嗓子眼,我的身体在第一时间为我做出了选择。

我抬手死死地捂住自己的嘴。

“不回答长辈的话,很没有礼貌哦!”

他没有眼珠,空荡荡的眼眶直直地对着我,好似能看见。

这已经……不是人了吧?

我望着那两个黑漆漆的洞,凹陷的脸颊,感觉浑身血液都被凝固,心里更是忐忑不已。

不回答,应该是对的吧?

他没有听到我的回答,还疑惑的歪了歪头。

“小贺你很紧张吗?”

“喝口茶润润喉咙吧!”

他端起我座位旁的茶杯,就要往我嘴边塞。

“哐!”

我捂着嘴不断往后仰,身下的椅子受不了我的动作,带着我一起倒在了地上。

“小贺这是怎么了?”

“小贺这是怎么了?”

“小贺这是怎么了?”

所有黑衣服齐齐站起身,机械地说着同一句话。

密密麻麻向我弯腰压了过来。

苍白的面色,空荡荡的眼眶,殷红的嘴。

一张张脸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我嘴上的手半点不敢松开,心脏仿佛要跳出胸膛。

一个大男人竟是被逼出了生理泪水,肩膀颤动不已。

7

“咣当咣当!”

“请这位观众上台,帮助花瓶女完成表演!”

班主的声音夹杂着花瓶晃动的响声,让围着我的他们满脸遗憾地离开。

我仍然不敢放松警惕。

他这次没有看我,也没有说出我的名字,可我就是知道他叫的是我。

短信上说规则2、4、5、7是正确的,并且一定要遵守。

这是第四条规则:与表演者积极互动。

这里短信和规则都是一致的,那应该确实没错。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走上台的,只觉得身子麻了半边。

我的面前有一个大肚子细口的花瓶,里面的女孩只露着一截脖子和脑袋,黑色的长发披在花瓶后。

“请劈开她的脑袋还有花瓶。”

什……什么?

我的手中忽然多了一把斧头。

斧头黏黏腻腻的,像常年被什么侵染着一样。

而我再抬头时,瓶子里的女人……

是我妻子!

我不敢相信地揉了揉眼睛。

她在我手下,柔情似水地望着我,就像从前一样。

我握着斧头的手不自觉松了松。

“劈开她!”

“未能完成演出,下一场将会由你来表演!”

8

我的后背传来班主阴冷的声音,让我从回忆中激起一身冷汗。

但这是我妻子,怎么可以!

我手紧了紧,抬头环视。

台下的观众扯着嘴角,满脸都是恶毒贪婪,他们渴望地攀在台下,等着我触犯规则……

我往后退了几步,看着妻子笑得温柔恬静,我怎么下的去手啊!

突然!

一只手从台下抓住了我的脚踝!

班主竟也激动地开始了倒计时。

“3!”

“2!”

“1!”

“啪!”

花瓶碎开,我的手在不停发抖,满脸都是痛苦的泪,一股腥臭腐烂的味道扑鼻而来。

地上一滩浓稠的液体混合着花瓶碎片。

这里哪有我的妻子?

分明是原先那个女孩!

她的头和花瓶被劈成了两半,到处都是她洒出的肠子、胃、内脏。

难道之前只是幻觉?

也对!

在这样的情况下,谁还会笑得这么平静?

我应该想到的。

“咔嚓咔嚓!”

四散的尸块居然开始慢慢往脑袋处聚拢。

我瞪大了眼,心里怒骂一声。

那女孩四肢着地,身子180度扭转,以一种畸形的形态匍匐在地,拖着黏糊的内脏迅速朝我爬了过来。

此刻,我庆幸没有扔掉手中的斧头。

当人遇到绝境时,会爆发他前所未有的力量。

我紧抿着唇,举起斧头一下又一下……

腥臭的血液溅了我一脸,女孩的脑袋被我砍得稀巴烂。

当一切都结束时,我迟疑地喘了口气,思绪还未回笼,心底的窒息感久久不散。

“啪啪啪!啪啪啪!”

台下响起了一阵鼓掌声,还有许多人拿着游乐币砸向表演台。

我的大脑还处在一片空白的状态,在掌声完全消失后才渐渐回神。

完了!

我瞬间头皮发麻,之前的死里逃生让我忘记了规则五。

【每表演完一场请积极给予打赏与鼓掌,别伤了杂耍团的心!】

而且我还没来得及兑换游乐币!

这一系列事情下来,我觉得短信上才是正确的,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

“客人太没礼貌了!”

班主阴冷的声音让我起了一身鸡皮,未知的恐惧扼住我的心脏,我僵硬着转过了身。

9

我的眼前一片漆黑。

我感觉有什么很冰冷的东西抚上我的腹部,而后一点点划开我的皮肉。

它挖出了我的内脏,扯动我的肠子,这种感觉在黑暗里愈发清晰。

我的全身都在颤抖,被一股力量束缚着。

我能清晰地感受到身体被撕裂的痛觉,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

直到我的内脏被掏空,那双手将我一股脑塞进了花瓶。

恍惚中,我看见台下的观众全都死气沉沉地望着我。

他们扯开嘴角,露出森寒的笑,拍手鼓掌……

我为什么要来这里?

10

“小贺,你醒醒。”是村长的声音!

我屏着一口气,猛地坐起身。

我不是被塞进花瓶了吗?

环顾四周,是在村长的家。

外面天光大亮,杂耍团发生的一切仿佛是一场梦。

村长端着一杯茶笑眯眯地看着我。

“小贺,你怎么了?”

“喝点茶吧!”

我惊魂未定,呆呆地抿了一口,温热的茶水进入我的胃,让我之前凝结的血液重新流动。

胸膛里的心脏在砰砰直跳,腿、手臂、腹部都没有被撕裂的痕迹。

难道之前都是梦,但那种真实的感觉……

我本想质问村长昨晚的事,可他却没理我,径直走了出去。

我掀开被子,浑浑噩噩地走回家,在途中我又一次路过村长家的猪圈。

这次我看得真切。

那猪吃的是人!

我的手脚冰凉,这一瞬间整个人再次坠入地狱。

那是昨晚的女孩,她的内脏全被吃光!

只剩一张完整的脸皮!

昨晚的一切都是真的,而我妻子果然也是幻觉!

这整个村子都不对劲!

可为什么……我的身上没有痕迹?

我试着给那个人发了好几条短信,却始终没有信号,他也没有再发来消息。

怎么办?

我看着外面的天,又快到夜晚了……

我赶紧将家里的门窗锁好。

我想试试不去会怎样,昨晚的事我绝不想再体验第二遍!

11

【20:59】

时间快到了,我抓紧手机坐在床上,紧紧地盯着木门。

【21:00】

外面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很近……很近……

好像就在门外!

我下意识地往后缩。

我绝望了,没用的,从我进入村子的那一刻,就逃不了了。

那如果坚持到四天后杂耍团结束呢?

不容我多想。

下一刻,地面震动,我两眼一黑,再睁眼时又是杂耍团入口。

诡异的红色光线下,穿着黑衣服的人似乎少了好几个。

他们齐刷刷转过头,盯着我,寂静阴冷的山岭回荡着“嘎吱嘎吱”的骨头声。

他们脸上全都袒露着黑洞般的眼眶,殷红的嘴角扯到耳根,无声地对着我笑。

【入场劵就像契约,当你登记了自己信息买下入场卷时便与它绑定更改不了。】

【杂耍团在五天时间里会一直循环,不会有结束,但……】

他终于又发来短信。

但……什么?

五天时间一直循环又是什么意思?

我出不去了?

我现在只想早日逃出去,我后悔了!

为什么我要听那个陌生信息的,来这里找什么妻子。

我将短信从上到下全部重新翻看一遍。

【尽量多兑换游乐币。】

这里与杂耍团规则相搏,但短信看起来更加可信,我决定赌一赌。

我在登记处,掏出5000元递了上去,神经绷的很紧。

……

“先生,我们这里最多只可以兑换500元。”

他也穿的黑衣服,抬起头对着我,眼眶空荡荡的,嘴巴翻皮,不断吐着黑水却还能正常说话。

赌……赌错了?

12

我呼吸一滞,咽了口水,手不受控制地发颤。

我不能开口和他说话,只能硬着头皮再次抬了抬手里的钱。

场面一片寂静,我能感受到我额角的冷汗划过我的轮廓。

“哎!”

他似无奈地叹了口气,收下我的钱给我兑换了游乐币。

我僵硬的后背终于软了下来,手心里还有些湿润。

如果继续这样心惊胆战的日子不断循环,我不确定自己会不会疯。

“锵咚锵!”

开始了。

“请第二排第四位客人上台!”

“替它们缝上新皮!”

班主指了指一旁的巨大笼子,声音犹如催命符,但好在我旁边的人起了身。

我松了口气,这次不是我……

那个人走上台,掀开笼子上的黑布,里面有三四只瘦小的猴子“吱吱吱”惨叫。

身上的猴皮翻飞可见里面血肉,地上也有一滩血液。

小时候村里有传说,乱跑的孩子会被人贩子拐了去。

用滚烫的开水淋满全身,再用铁蓖梳刮烂皮肉,最后披上猴皮,时间长了便会长在一起。

台上那人面色麻木,好似早已习惯。

他打开笼子关卡的瞬间,场内灯火全熄,只剩一片漆黑。

有光透过厚重的乌云落在舞台上。

“砰!”

“吱吱吱!”

“吱吱吱!吱吱吱!”

它们受了惊,叫得越发凄厉,我看见它们撞开笼窜了下来。

13

它们的速度很快,我看不清,只感觉尖锐的爪子不断地抓破我的皮肉,甚至感觉深达白骨。

我想躲开,却因视线太暗,心有余而力不足。

疼痛和恐惧让我脑子一片空白。

我张开喉咙眼,想尖叫大喊,重新打开灯光。

【嘴里绝对不能发出任何声音!!!】

那些红色灯笼可能是声控灯?

我闭上了嘴。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有了光亮,它们也被重新关回笼子。

我一直都记得短信里的话,屁股紧紧贴着凳子,不敢有半点松懈。

我身上的伤已经见骨,没有纱布,我只能用纸捂着。

我握住旁边的茶杯时,手还在发抖,但温热的触感好歹让我感觉不那么阴冷。

等等!

短信上说……

“不要喝茶!”

我将要喝茶的动作一顿,条件反射地将茶杯掷了出去。

“啊啊啊啊啊!!!!”

台上的惨叫听的我心慌,那人因没有完成演出,代替猴皮人在我眼前被缝了一次猴皮。

我被恶心地直吐酸水,因两天未进食,吐出来的也只有酸水。

“啪啪啪!”

是鼓掌声!

我急急跟上他们动作,虽然慢了一步,但看现在状况应该没问题。

接下来……是打赏。

【当场内出现了第二个锣鼓时,请更加积极地打赏,让它感到欣慰。】

这说明后面还可能会有一次打赏,“更加”代表后面需要的打赏比这次表演完的还要多。

所以我投掷了2000游乐币,留下3000游乐币以防万一。

14

“客人不够哦。”

完了!

我后背窜起一阵凉意。

赶紧将剩余的3000投掷了出去,现在的情况也顾不及之后了,万一它不来呢?

“不够!客人看白戏可是会受惩罚的!”

……

为什么?!

为什么5000还会不够?!

绝望再次席卷而来,我的积蓄最多只能支撑两天!

我想起身再次兑换游乐币,可规则和短信上都说:【不能随便离开座位,表演互动除外。】

怎么选?

“客人,请遵守杂耍团规则!”

“客人,请遵守杂耍团规则!”

“客人,请遵守杂耍团规则!”

班主尖锐的声音在我耳边环绕,黑衣服站起身向我围了过来。

他们互相拥挤,对着我龇牙,满脸皆是渴望,仿佛我选错,就会被他们生吞活剥。

我急得额角再次冒出了冷汗,嘴唇都开始哆哆嗦嗦。

不管了!

我脚步微动,离开了座位……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温馨提示:本作品版权归中汇传媒所有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