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文学

儿子非要娶绿茶……

家族聚会上,儿子带回来一个孕妇。  

扬言这个女人比我闺蜜的女儿,也是她的未婚妻好一万倍。

如果我不同意让他们在一起,那他们两个就带着孩子去殉情。  

好啊,你们去呗。  

我和我老公又年轻又有钱,重练个小号又不是什么难事!  

 

——正文——  

1  

破大防了家人们。

我儿子出国留学一年,给我带回来一个大着肚子的女人。  

“妈,我和阿悦是真心相爱的!”  

我看着我儿子贺晟霖的这张脸,有点怀疑他的脑干是不是让人给吸了。  

他带回来的这个女人又干又瘦又矮,脸上的小家子气就算是带上我这个好大儿用我的卡给他买的六位数的项链都盖不住,眼底的贪婪都快怼我脸上来了。  

哪有我身边的橙橙温柔可人?  

周围的亲戚一副看好戏的神色,我实在是对我这个儿子有点失望。  

“老公,咱们当年没抱错吧?”  

站在我身边的贺章神色淡然的点了点头。

“没错。”  

我叹了口气。  

“唉,这好端端的儿子怎么就傻了呢?”  

我的好大儿脸上全都是对爱情的憧憬,小心翼翼的看着那女人的大肚子,继续和我诡辩。  

“妈,你听我说,阿悦真的特别好,她温柔大方,对我也特别好,你就成全我们吧,我们真的是真心相爱的啊!”  

我继续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他。  

贺章微微有点不耐烦。  

他对这个儿子的态度一直都是……  

有了就活着,但是别闹腾。  

“贺晟霖,别闹了。”  

可贺晟霖却很是愤怒的看了贺章一眼,大声说道:“爸,连你也不理解我吗?”  

见他这样,那个叫阿悦的女人拽了拽他的衣袖。  

“阿霖,要是你爸妈不同意,我就把这个孩子……”  

“我不许你这样说!”好大儿立马一副紧张的样子看向那个女人,“阿悦你放心,这是我们的孩子,我无论如何都会承担起照顾你们母子俩的责任的!”  

听了这话,我笑着拢了拢头发。  

“贺晟霖,你知不知道养个孩子要花多少钱?”  

“生孩子之前的各种检查和营养品,生孩子时候的手术费麻药费住院费,生孩子之后还要去月子中心疗养,更不用说孩子的奶粉钱和纸尿裤了,按照当年养你的标准,这些加起来没有一千万也有八百万。”  

好的,我的好大儿懵了。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现在只是公司里的小总监,还是求着我走后门给你安排的,一个月工资也就八千,你跟我讲讲,你准备怎么养他们?”  

好大儿脸色涨红的站在原地。  

“妈,这可是您亲孙子!您真打算不管了?”  

我连忙摆了摆手。  

多大脸呐!  

还亲孙子?  

“我早就说了,我认定的儿媳妇只有橙橙一个,你要是非执迷不悟的话,那我也不是不能和你爸努努力再生一个,我们养得起。”  

贺晟霖抓住那个女人的手节已经微微泛白。

那女孩忽然用自己小小的身体挡在了好大儿的面前

“阿姨,您不同意我们没关系,请您不要用金钱来侮辱我和阿霖之间纯洁的爱情!”  

好大儿立马又被CPU了。  

那双很像我的眼睛里溢满了深情,看着林悦。  

我只觉得晦气。  

“妈妈!你听听啊!阿悦是个多好的女孩啊!你不能因为你是我妈,就要逼我娶一个我不喜欢的女人啊!”  

他意有所指的目光还看了一眼我身边的橙橙。  

2  

哈?  

“贺晟霖,你有没有心啊?我逼你喜欢橙橙了?是谁每天追着人家屁股后边喊老婆,是谁只要有人给我们家橙橙送情书就整天嘤嘤嘤?这婚可是你求着我订的!”  

“现在好了,你找到你的梦中情人了,就白白浪费橙橙这么多年的青春?”  

“做个人吧你!我江晚照可没这个能耐生你这种大聪明!”  

好大儿再一次被我说的哑口无言。  

橙橙的眼眶也有些红了。  

站在贺晟霖身边的林悦,很“适时”的往后退了一步,眼圈红红的,干巴的小脸上全都是苦涩,不去演苦情戏真是屈才了。  

“阿霖,既然是这样,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一家团聚了!”  

我拍了两下手。  

“这就对咯!”  

可贺晟霖却死死的拉住了那个女人,转过头来目眦欲裂的看着我。  

“妈,你确定不同意我和阿悦的婚事吗?”  

我被他这副像鬼一样的表情吓了一跳,连忙往后撤了两步。。

幸好有橙橙扶住了我,可我能感受到她的手都是颤抖着的。  

应该是忍无可忍,她深吸一口气,看着贺晟霖说道:“我可以和你取消婚约,你别气干妈了!”  

贺晟霖一把挥开她的手,怒骂道:“我们一家人说话,这哪有你说话的份!”  

看着橙橙跌倒在地,还有她已经红了的眼眶,我一阵心疼。  

这丫头是我闺蜜去世之前仔仔细细托付给我的,我这么多年一直都当亲女儿一样对待。

现在就因为一个不知道从哪来的野丫头,要受我的好大儿这种气?  

更何况橙橙一直都听话懂事,在公司也帮了我很多忙。

无论是从情理还是道理来讲,贺晟霖这个狗东西都没有理由这么做!  

“啪!”  

我一个耳光摔在了贺晟霖脸上。  

“妈?你因为她打我?”  

他捂着脸看着我,满脸都是不可置信的神色。  

我没理他,整理了一下因为动作太大而褶皱的裙子,十分干脆的坐了下去。  

“我问你,你是不是真要和这个女人结婚?”  

好大儿以为我终于要松口了,脸上挂起了笑容。

“嗯!我一定要娶阿悦!”  

躲在他身后的那个野丫头眼中冒起了精光,一副得逞的样子。  

我就奇了怪了。  

这么一张长满了算计的脸,贺晟霖是真傻了?

就看不到?  

“好,你娶吧。”  

贺晟霖拉着林悦跪在我面前。

“妈,您终于同意了,我就知道……”  

“啪!”  

我又给了他一个耳光。  

我真不知道我英明一世到底是怎么能养出来这么个缺心少肝的儿子的!  

“闭嘴,滚出去,明天来公司见我。”  

3  

“妈,我来了,户口本呢?我要和阿悦领证。”  

好大儿一大早就拉着那个女人进了我的办公室,一屁股坐在我的真皮大沙发上问我要户口本,气得我快七窍生烟。  

“你真要和她结婚?”  

听我这么问,好大儿知道我还是要拦住他,立马就不乐意了。  

“妈,无论你问多少次,我都是要和阿悦结婚的!”  

他瞥了一眼站在我身边的橙橙。  

“我才不会和那种干巴巴的女人结婚。”  

橙橙死死咬住了嘴唇,眼眶红红的,没有出声。  

我叹了口气。  

唉。  

养了二十多年的儿子,终究还是养成了傻子。  

但毕竟还是亲生的。  

所以我打算再给他一次机会。  

“你先看看这个。”  

我把一沓文件扔在了他面前的桌子上。

林悦脸上的表情肉眼可见的紧张了起来,伸手攥住贺晟霖的衣服,眼泪一下就涌上来了。  

我就说吧!  

演苦情戏的一把好手!  

进娱乐圈多好啊,和这么个傻子浪费时间干嘛?  

可贺晟霖却浑然不觉,十分心疼拍了拍她的手。

“你放心,我永远爱你!”  

瞧瞧,多动人的誓言。  

希望我的儿子在看完他面前那份资料的时候还能说出这样的话。  

19岁堕胎三次,高中都没上完就辍学去了酒吧打工,和她妈妈当了同事,家里还有一个只会吃喝嫖赌抽的父亲。  

这样家庭出来的孩子,怎么可能进的了我家的门?  

相信我的好大儿一定能……  

“阿悦,你真是个让人心疼的姑娘。”  

我没想到他真能说出来这么失智的话。  

我感觉我脸上的问号已经快怼到贺晟霖的脸上了,可他却完全看不见。  

“妈,这些都过去了,你看呐,阿悦以前的生活多苦啊!怪不得她总是说我是她的糖。”   

我和橙橙对视一眼,纷纷看出了彼此眼中的疑惑和不解。  

俩非主流头子?  

贺晟霖深情的抓住了林悦的手。  

“妈,虽然阿悦她抽烟喝酒,在酒吧工作,但她是个好女孩!”  

我赶紧摆了摆手。  

“你别叫我妈。”  

我哪有这种福气有你这种好大儿啊!  

4  

贺晟霖急了,突然就撩开了林悦的衣服,指着她已经第四次怀孕的小腹,试图威胁我。  

“妈,阿悦肚子里的可是你的亲孙子!”  

“你真的忍心看我们一家三口露宿街头过苦日子吗?”  

林悦十分委屈的低下了头,温柔的抚摸着自己的小腹,试图呈现出一种母性的光辉。  

“阿霖,我自己也可以把我们的宝宝带大的!”  

听听!  

多么铿锵有力的一朵小白花啊!  

怪不得能把我的好大儿给CPU到这个地步。  

我摆了摆手。  

“这样,林悦是吧?要不我给你一笔钱,你离开我儿子怎么样?”  

我分明看到她眼底划过一丝贪婪!  

可她却在贺晟霖转头的那一刹那,飞快的低下了头。  

我冷笑一声,直接开了价。  

“五十万。”  

她不为所动。  

“一百万。”  

她的肩膀微微有些颤抖。  

“两百万。”  

她的脑袋好像抬起来了一点。  

“三百万。”  

她的拳头狠狠握着,在权衡利弊。  

“五百万。”  

她抬头了!  

我可太清楚这种女人的尿性了。

不过是在分析自己以后能持续拿到多少钱,而现在我给的这笔钱到底够不够她挥霍而已。  

她准备开口说话了!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温馨提示:本作品版权归中汇传媒所有!


评论(12)

热度(28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