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文学

我是一个给公主替嫁的厨娘,刚被一只厌世的吸血鬼公爵——路易斯抓走,原因是他想试试进口的血

路易斯是个活腻歪了的吸血鬼。

对于他来说,千年的时光漫长又无聊。

决定自杀之前,他把我抓了。

原因是想他试试进口的血。

1

我是大梁被送去与罗马联姻的公主。

人在西方,刚下马车。

我就被掳走了。

一个长着黑色翅膀的男人,轻轻松松用手捏着我的后颈把我提起来,飞在几百米高的天上。

我冷汗涔涔,几近要哭出来。

他还颇有恶趣味地勾唇笑了笑:「怕了?」

我回:「那倒不是。只是我有点恐高,飞低点行不行?」

事实证明。

他真不是个东西。

闻言,反而飞得更高了。

2

落地的时候,我头晕目眩,汗已经浸湿了鬓角。

扶着大理石栏杆干呕了一会,一只苍白清瘦的手伸了过来。

递了一张帕子。

他说:「好好擦擦,我不喜欢人脖子上有汗。」

「哦。」

我拿着帕子,把自己的脖颈好好搓了个遍,皮肤都搓红了。

路易斯又问:「你不怕死?」

我理了理凌乱的鬓发,冷静地说:「我在皇宫里杀了十年的鱼了,我的心早已冰冷。」

「你不是公主吗?」

我说:「让宫女代替公主和亲,是我们帝国的优良传统。」

路易斯:「……」

3

路易斯的庄园种满了红玫瑰,阴测测的月光从树的黑影里投下来,像极了恐怖片的场景。

他的举着烛台,对我说:「我们出去。」

我问:「去哪?」

他道:「找吸血鬼猎人。」

我:「?」

他悠悠道:「很巧,我也想死。我在庄园里杀了五百年的人了,我的心早已冰冷。」

他说话怎么这么恐怖?

是为了配合这个场景?

虽然我不怕死,还是汗毛直立。

我:「走回去?」

他道:「不,我会飞。」

想到在几百米的高空上。

我腿一软,人就忍不住地要瘫下去:「你就地杀了我算了。」

他道:「现在不饿。」

不知道我这会是怎么想的。

脑子突然一抽。

脱口而出一句:「别那么麻烦,那我就地把你杀了吧。」

路易斯一双深如黑曜石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两颗尖牙白森森的,闪着点寒光。

在我以为他要恼怒时,他展演一笑。

「那你试试?」

语气跟挑衅似的。

4

他往我的手里塞了一把匕首,漫不经心地对着我垂首,黑色的鬈发垂落在冷白的脖颈间,身上弥漫着若有若无的玫瑰香气。

那看似脆弱纤细的脖颈正对准利刃。

我下不去手。

他笑了,笑声极其悦耳:「就当杀一只鱼。」

我喃喃道:「这么大,怎么说也该算杀一头猪。」

路易斯的笑僵住了。

他抬起头:「我先杀了你算了。」

但他到底没杀我。

因为他喜欢喝新鲜的血。

他现在还不饿。

而飞去找猎人的危险话题,也就这么自然地被他忽略了。

5

我被带到了城堡中。

作为他的食物,有了一个独立的房间。

我第一次与御膳房水缸里的鱼感同身受。被圈养起来,等着挨宰。

但是,比起皇宫里如履薄冰的日子,这里还是好多了。

我只希望,他杀我的时候,下手能利索点。

6

被掳走的第二天,我扣着路易斯房间的大门。

古朴的胡桃木门大开,尘埃如雪粒似的纷纷落在熹微晨光中。

他穿着纯黑的睡衣,不耐地靠在门框上,居高临下地俯视我。

我说:「我饿了。」

「饿?」他目光讶然。

可能他的食物都不用吃饭的吧,就像御膳房的鱼往往活不过需要喂食的时候。

「家畜也是要吃饲料的。」

他不在乎,只是淡淡道:「噢,那你想要什么,自己拿。」

我说:「拿什么?」

他皱了皱眉,好像不满意我的愚钝。

「冰窖里有血。」

我呆住了:「……」

这大概相当于,喂鸡吃鸡蛋吧。

他看着我的反应,笑了一声,说:「鸭血!」

这……还行!

7

我取了一碗鸭血。

还好,长途跋涉至西方时,我随身带了很多调料,够做半个月的饭。

生火,也不是很难的事,古堡中有很多蜡烛。

这顿饭虽然做得艰难了些,但鸭血到底是炒好了。

我坐在餐桌前,举起勺子时,路易斯正施施然从楼上走下来。

「你在做什么?」

「鸭血啊。」

他有些不可置信:「你居然这么做鸭血?」

不然呢?

生吃吗?

我不行。

但我到底没敢顶撞他,怕他让我死得不痛快。

我起身端着盘子走到他面前。

他语气有点冷,偏过了脸:「不吃。」

但我的勺子已经举到他嘴边了。

他看看我,看看鸭血。

看看鸭血,再看看我。

然后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尝了一口。

「怎么样啊?」

「emmm,一般般吧。」

「哦。」

我有点失落,感觉自己的厨艺受到了质疑。

但,应该是做饭工具的原因吧?

从前在皇宫里的时候,只有妃位以上的娘娘才能点到我做的菜。

哎,曾经的一菜难求,现在居然变成了一般般。

下一秒,他说:「这盘,留下。」

我:「?」

不是一般般?

他瞥我一眼:「这古堡里的东西,都是我的。」

行吧。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8

路易斯是个好吸血鬼。

还记得给他的食物留一盘食物。

吃完饭,他矜贵地用手帕擦了擦唇,愉悦地弯着眉眼:「今天天气不错。」

我望了望窗外。

高树蔽日,仰头看不见一丝日光。

嗯,对于吸血鬼来说,确实是个好天气。

他道:「出门走走。」

我问:「去哪?」

「地中海。」

这也太远了吧?

我下意识后退一步:「我不想飞。」

他站起来,慢条斯理地理了理衣襟:「那你走着去吧。五百多千米。」

「你杀了我算了。」

他鄙夷地看我一眼:「有这种好事?」

我能有什么办法啊?

当然是对他点头咯。

飞就飞吧。

9

路易斯提着我,飞越过了山川河流。

这确实是个好天气,日光毒辣,适合晒干辣椒。

我想事想得出神,就不感觉头晕目眩了。

路易斯说:「你走神了,在想什么?」

我脱口而出:「这个天气,适合晒干辣椒。」

「辣椒?」他拧了拧眉。

「炒鸭血的时候可以加。」

他骤然转变了航线,把我送到一座种辣椒的庄园。

「去摘吧。」

我看了看自己没有口袋的衣服,很实诚地说:「拿不下。」

他把身上披着的黑斗篷一脱:「拿去兜。」

原来,这个吸血鬼也是个满眼干饭的人。

10

我捧了一斗篷的辣椒。

带到沙滩上去晒。

路易斯惬意又慵懒,仰着精致的脸,暴露在夏日强烈的阳光下。

他的眼睛很深邃,瞳孔漆黑,鼻梁高挺如孤峭的山峰,肌肤苍白而没有血色。

他是孤寂的冷色调,和这里温煦的颜色格格不入。

咦,等等,为什么吸血鬼可以晒太阳?

不是一晒就会化为灰烬的吗?

我看着他:「一直晒太阳,不会si……有危险吗?」

他漠然道:「我太强了,晒不死。」

有实力真的可以这么嚣张。

我说:「我想买点调味料。」

他伸手,随意撩起一边的头发,将戴在耳上的金耳钉摘下来递给我:「去吧。」

耳钉是冰凉的,做工很精致,雕成月牙状。

「太好看了,舍不得拿去换。」

他露出一个「你真麻烦」的眼神,又想去摘自己的黑曜石胸针。

我忙说:「我有钱的!」

最终,我用一块玉,换了好几袋小麦和一堆瓶瓶罐罐。

路易斯:「我可不想拎这些。」

于是,我当着他的面扛起了所有东西。

给他展现了一下什么叫「力拔山兮气盖世」。

毕竟扛大米,是厨娘的必修课。

11

我扛着东西,路易斯拎着我。

我们飞在天上,像摇摇晃晃的风铃。

今天挺累的,回去之后,我选择洗漱之后倒头就睡。

半夜,我被吵醒了。

他像是聊斋里的艳鬼,立在凄冷的月光里,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抬脚一下一下踹着床。

看出来了,心情不是很好。

可能今晚就要宰我了。

他道:「我饿了。」

我一下子坐起来,视死如归地说:「动手吧,给我个痛快。」

「鸭血。」

什么意思?我还没鸭血好吃吗?

他捏着我的衣领,把我提起来:「快点。」

「行。」

12

我在厨房里忙活了半宿,给他端了一碗鸭血炖豆腐。

此后一个月,还有鸭血粉丝汤、鸭血火锅、麻辣鸭血、韭菜炒鸭血、鸭血粥……

导致我后来,一看到鸭血就想吐。

路易斯说:「鸭血。」

我:「yue……」

路易斯:「那鸡血猪血?」

「跟鸭血有什么区别啊?」

他凑近了,眼中闪着凛然的光,低笑:「那……人血?」

我把脖子凑过去:「也行。」

他微凉的气息就洒在耳边:「我要撒盐,浇滚烫的辣椒油……」

他真想得出来。

没人性!这个确实他没有,他不是个人。

这吸血鬼要是生在大梁,怎么说也能做个酷吏,被人称作活阎罗那种。

我把脖子缩了回去:「算了,鸭血就鸭血吧。Yue……」

但我好像又坏了他胃口。

他皱了皱眉:「算了,没胃口了。」

13

不然,还是做点别的好了。

庄园里种了大片大片的玫瑰,被我薅秃了一片,用来做鲜花饼。

下午的时候,路易斯立在光秃秃的枝条边,信手揉着来时摘的一朵花,艳红的花汁溢了满手,像血一样。

他转过来,用苍白得过分的脸对着我,眼尾上挑,笑意薄凉:「你真觉得我不会杀你?」

我脖子一伸:「给个痛快就行。」

他的手刚要扼住我的脖子,我伸手往他嘴边递了块鲜花饼。

「尝一尝,真的好吃。」

他面露不屑,纡尊降贵地咬了一口。

唇上沾着被碾碎的花瓣,显得妖孽。

他停手了。

「这盘,放下。」

然后玉指一指另一片繁茂的花丛:「那些,摘掉。」

我不识趣地凑上去,对他眨着眼睛:「那不杀我了?」

他「嗤」一声:「明天杀。」

14

第二天,我耗了一上午,把他的玫瑰花园——薅秃了。

做了玫瑰花蒸卷、玫瑰花饼干、玫瑰花茶、玫瑰花酱、玫瑰花牛轧糖……

我和路易斯坐着,一起喝下午茶。

这时,来客了。

那是个穿着女仆装的吸血鬼,黑发白皮。

路易斯掀了掀眼皮:「这是安娜,来修剪这里的玫瑰的,半月来一次。」

我搅了搅银勺子:「噢。」

可是现在,眼前的玫瑰园都秃了。

她来修剪什么呢?只能剪个寂寞了。

拿着银剪子的女仆快裂开了。

「公爵,这……」

路易斯瞥了我一眼,淡淡道:「她薅的。」

这是转移矛盾了。

安娜叨叨:「这玫瑰在这长了五百年了,自您出生起,您怎会让人……」

他手中的银勺子落入盘中,声音清脆。

安娜一下子噤声。

「安娜。」

他起身,曳地的长袍拂过血色地毯,他的眸光在朦胧的烛光里晦暗不明。

「我不喜欢有人提及我的出身。」

她的声音在颤抖:「是我僭越了,公爵。」

我的下午茶还能喝不能了?

总感觉,触碰到了一些会被灭口的秘密。

我抬眼时,路易斯正盯着我看。

我的求生欲使然:「我什么都不知道。」

他又嗤笑一声,拂袖而去。

「你能知道什么?」

15

路易斯两天没下楼了。

说真的,我真怕他做傻事。虽然他的刀捅不穿自己。

我只能隔着门问他:「饿了么?」

他像是叛逆期的倔强少年:「不。」

我说:「那我能出门吗?」

「随你。」

我走到楼梯口时,听见他很轻的一声:「记得回来。」

16

我在森林里,采了一篮子蘑菇,准备给他炖个蘑菇汤。

在回去的路上,我远远看见两个背着枪的男人,属于孔武有力型。

其中一人道:「准备齐全了吗?」

「是。」

「等赏金到手,我们一人一半。谁让他不好好在古堡里待着,偏要掳大梁送来的公主呢。」

我的心跳停了一拍,放缓脚步,不敢发出声响。

这说的,好像就是路易斯。

「那公主,现在还活着吗?」

「怕是已经变成干尸了。」

我低头看看自己。

古堡里的日子挺舒服的,我还胖了。

但,不容我多留了。

等他们走远,我飞奔回古堡。

17

路易斯下楼了,立在庭院中,百无聊赖的模样。

我喘着气奔到他面前,篮子里的蘑菇都掉了好几个。

「好像有吸血鬼猎人要来杀你了。」

他盯着蘑菇看:「这好吃吗?」

「……」我抚着心口缓了缓。

「好像是因为你掳走了我,现在他们要为了赏金来杀你了。」

他从篮子里拿了一个蘑菇,仔细看看:「要做成什么?」

我:「……」

他怎么一点都不在乎啊?

沉默了几分钟,他的注意力才从蘑菇上转移走:「来杀我?」

虽然我现在不是很想理他,还是应了一声:「嗯。」

「不错。」他微笑着,说出嘉奖似的一句话。

我不说话了。

算了,他自己都挺想死的。

我就不操心了。

18

我在厨房专注地炖汤。

路易斯跟鬼魅似的,悄然立在我身后。

「你……不想我死?」

他从我背后突然出声着实吓了我一大跳,手中的勺子一抖,一勺汤就向后飞溅了出去。

我缓缓回首。

路易斯面无表情地伫立着,雪白的衬衫上沾上星星点点的汤,鬈发上还插着一朵蘑菇。

我小心翼翼把他头上的蘑菇取下,试探着说:「不想。」

他露出两颗可爱的尖牙,嗞我:「可我现在挺想你死的。」

我赶忙舀了一勺汤往他嘴边递。

我觉得,任何时候没有一勺美味的蘑菇汤不能解决的吸血鬼,如果有,那就给他来两勺。

此刻,他的眼睛仍盯着我,盯着汤,盯着我,盯着汤。目光冷然。

我说:「再不喝,凉了。」

他面露嫌弃,但缓缓往前伸的性感嘴唇已经出卖了他。

「怎么样?怎么样?」

「明天再杀你。」

管别人是美人美男计,我只有一计——美食计。

19

我有一问:吸血鬼的反射弧是不是都挺长?

路易斯等喝完了汤,才问我:「为什么不想我死?」

小路易斯,这个问题问得好啊!问到我的人品上了。

我要认真回答:「因为……我比较圣母吧。」

曾经淑妃让我给怀胎的李昭仪下麝香,我没干。

然后我被穿小鞋了,从尚膳降到了主事。

李昭仪让我给淑妃点颜色看看,我也没干。

然后我又被穿小鞋了,从主事干到了厨子。

就这样又双叒叕,我沦落到了杀鱼的。

皇宫公务员太不容易了,到最后还得代替公主去和亲。

还好我被掳了。

这里很自由和安全,没有勾心斗角,也不用被人踢来踢去……

就是偶尔得看吸血鬼上级惨白的脸色。

我看不出来路易斯对这个回答满不满意。

他又是淡淡瞥我一眼,然后悠悠哉上楼了。

留给我一个特别绅士的背影,我怀疑他在凹造型,但是我没有证据。

不过,还挺帅。

20

偶尔,我也想吃一顿饺子。

擀面皮的时候,路易斯在旁边看着:「这是什么?」

「饺子。」我很认真地答。

「为何?」

「有句俗语是,‘圣诞不把饺子煮,圣诞老人打驯鹿。’」

「可……距离圣诞还有五个月。」

「哦?那就是我想吃了,而且我今天必须一定肯定要吃这一顿饺子。」

他不出声了,往旁边靠椅上一靠,看着我做。

他嘴角还噙着一抹少见的笑。

还……还怪好看的。

21

饺子煮好了,第一口照例是路易斯吃。

他用叉子“唰唰唰”干掉八个,脸上写着“美味”二字。

我低头咬了一口,感觉有点怪,一时也说不上。

再看看路易斯,他的脸色——正常。

可能是我的错觉。

我也面不改色地吃了八个。

餐桌上,他向来很遵循贵族的繁文缛节,“食不言,寝不语”之类。

待我吃干抹净嘴,他才问:「饺子里加了什么?」

我说:「肉和韭菜。」

他脸上抽了一下,表情变得有点奇怪:「韭菜?」

「就是院子里种的那个。」

他没忍住,笑了:「安娜说,那个叫水仙。」

他一副笑我没常识的样子。

……

我呆在原地。

完球了。

22

傍晚的时候,我开始全身发烫,脑袋昏昏沉沉。

连路易斯什么时候进了房间都不知道。

「你……怎么了?」

我答不了话。

他冰冷的手背覆上我的额头。

「你这是要把自己煮了?」

我意识有些涣散了,只想与那冰冷的触感靠得更近一些。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温馨提示:本作品版权归中汇传媒所有!


评论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