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文学

去男友公司打工,却被我撞到他和女上司不清不楚。女上司笑吟吟的挂在我男友身上,神色倨傲。

1  

男友陈旭大我一届,毕业后进了一家大公司。  

而我打着离他近点的念头,毕业后也去了他的公司当实习生。  

没告诉他,打算给他一个惊喜。  

当然,是瞒着家里的。  

问就是没脸说。  

因为这家公司是我家开的。  

而且我才刚刚拒绝了我老爹让我直接空降当市场部总监的提案。  

现在又来当实习生,我怕我老爹直接一个耳光打得我连他都不认识。  

2  

我对我们家公司的工作内容是很熟悉的,所以面试进行的很顺利。

我第二天就签订合同,直接进了市场部,成为了一个小小的实习生,为期一个月。  

初入职场我还有点小激动,早就听说职场要比校园复杂的多,我很期待能发生点儿什么事。  

尤其是我男朋友也在这家公司,这就让我打听八卦的心思更加火热。  

可我没想到。  

我在公司吃到的第一个瓜,主角竟然就是我男朋友陈旭。  

3  

实习第一天,市场部总监高莉给我们开会。  

我和几个同期进来的新人站在一起。

高莉踩着红色的高跟鞋站在我们面前,态度和语气之中都充满了浓浓的蔑视。  

「万阳集团是跨国企业,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进来的!不过你们既然已经通过了人事那边的审核,就说明还不算太废物!」   

「既然是实习生,有几点要求我要说明一下,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时间,你们都必须要无条件服从上级安排的任务,记住了,是无条件!」  

几个新人神色不一。  

我暗笑一声,说的这么明白的职场CPU我还真是第一次见。  

「嗯?那个新来的,你这是什么表情!」  

哦豁。  

太喜形于色了?  

我抬起头,看着高莉那张暴怒的脸,眼角的褶子一层叠一层。

如此剧烈的情绪波动,让她的底妆出现了丝丝裂痕。  

「那个,高总监,你牙齿上有口红。」   

她连忙捂住了自己的嘴,另外一只空闲的手伸出来,狠狠地在我肩膀上点了两下,然后就急忙去擦她的大板牙了。  

站在我旁边的小男生撞了一下我的肩膀,竖起了大拇指。  

「牛哇牛哇!」  

我抬头看了看他白净的小脸,低调摆了摆手。  

「基操勿CUE。」  

4  

没过几分钟,清理干净大板牙的高莉又踩着高跟鞋走了进来,犀利的目光一下就找上了我。  

「万秋秋是吧?上班第一天就敢顶撞上司?你是不是不想干了?」  

不想干?  

我还没见到我男朋友,当然不可能现在就撂挑子走人。  

更何况,要走也是她走啊!  

「高总监,我没有那个意思!只是我仔细读过万阳的员工守则,作为领导阶层必须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形象,我这也是为你好!更何况我已经签订了合同,合同规定除非实习期犯了什么特大错误,公司才能无责开除员工,无理开除实习期员工,需要支付该员工是三个月工资!而且需要从做出这个决定的人工资里扣!」  

我看到高莉愣在原地。  

半天才憋出一句。  

「万秋秋,你给我等着!」  

嘻嘻!  

这波赢麻了!  

5  

经过这一波,我和夸我「牛哇牛哇」的小帅哥林陌之间的革命友谊进展神速。

很快就到了可以互相交换八卦的程度。  

「秋秋,我可听说高莉的背景很深,你那天那么怼她,万一她针对你可怎么办?」  

我撇了撇嘴,一边吃橙子一边含混不清的吐槽。  

「背景?就她那个年纪,还能是董事长的女儿咋的?」  

林陌却贼兮兮的撞了我一下。  

「这你可就狭隘了,万一这个老女人去勾引咱们董事长,那可就……哎呀,万秋秋你打我干嘛?」  

打你?  

我没弄死你就不错了!  

「别瞎说,我们尊贵的董事长可是光芒万丈一身正气,你少给他泼脏水!」  

林陌一边揉着后脑勺,一边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  

「诶?好像咱们董事长也姓万,你和他老人家这么有缘分,还这么夸他,你该不会……」  

我有点紧张的转过头去。  

难道我董事长之女的身份这么快就要曝光了?  

「你该不会利用这个去勾引董事长吧?咱可说明白啊,咱不行这种歪门邪道的嗷!」  

「砰!」  

我一脚踢在他凳子上,把他踢出八百米远。  

人长得挺帅。  

可惜是个傻子。  

6  

两三天之后,吃了我不少小零食的同事们也和我熟络了起来。  

尤其是一个叫沈橙的女孩子。  

性格开朗而且好骗,我很喜欢。  

于是我就在和她聊八卦的时候,若有若无的把话题往陈旭身上引。  

「小橙,吃巧克力!诶对了,我昨天在茶水间听有同事说,咱们部门有个经理姓……姓陈?听说很帅诶!」  

沈橙立马换上了一副八卦的神色,凑近我。  

「哎呀,你说的是陈旭经理吧?那何止是很帅,简直就是爆帅!身高一八五,简直就是个行走的衣架子,而且工作能力又高,别看咱们高总监对其他人都凶巴巴的,可是对上陈经理,那个娇媚劲儿,你是没见过!哎呦呦,不过也不怪高总监往上贴,毕竟像陈经理那样的单身钻石王老五,给谁,谁不喜欢啊!」   

你们见过笑容消失术吗?  

「单身?」  

沈橙听我重复这两个字,立马吞下嘴里的巧克力,凑过来眯着眼睛贼兮兮的笑。

「怎么样,你是不是也动心了?咱们公司里喜欢陈总的小女孩有的是呢!不过陈经理谁也没答应过…………」  

我听到这,还稍微松了口气。  

可是……  

「他也谁都没明确拒绝过啊!尤其是他和高总监那个关系,暧昧的嘞,说不定哪天就被高总监拿下了!诶?秋秋你怎么了?怎么脸色这么不好看?」  

我拿起旁边的水杯喝了一口。  

「没关系,我……就是有点低血糖。」  

7  

说起来,我和陈旭认识的过程还挺浪漫的。  

在一场毕业辩论赛上,我门专业的一个学姐因为急性肠胃炎没能来,临时拉了同在辩论社的我顶上。  

辩论的题目——「当职场上有人对我表露好感,到底应不应该告诉另一半?」  

我是正方,陈旭是反方。  

我说应该,他说不应该。  

当时我们两个站在辩论台上,唇枪舌剑有来有回。  

虽然我舌战群儒,但是我的队友们太菜。  

最后他们赢了。  

但是他却小心翼翼的加了我的微信,还专门告诉我,辩题只是辩题,和生活中的他不能混作一谈。  

因为他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信任。  

我深以为然。  

而且,作为一个母胎SOLO二十多年的女孩子,面对他这种外貌条件极其优秀的男人搞出来的温柔攻势,我能坚持到自己毕业再答应,已经很不错了。  

可现在听到沈橙这么说。  

我忽然就觉得,他当时说的话有点搞笑。  

8  

晚上回家,我和陈旭打视频电话。  

刚在一起那会本来天天都要煲电话粥。

可随着他的工作越来越忙,我这样的要求反而成了干扰他工作的无理取闹。  

如今我小心翼翼捧着手机撒娇。  

「阿旭,你都已三天没和我打视频了,那边真的这么忙吗?你能不能关心一下人家的实习生活呀!」  

视频那头的陈旭应该是刚洗完澡。  

「我这边真的很忙,等一下还要开一个视频会议,秋秋宝宝乖,等我回去再好好补偿你!」  

然后他就挂断了电话。  

真的连一句问我实习顺不顺利的话都没有。  

我有点沮丧的按灭了屏幕,打开iPad打算追一会综艺开心一下。

可是,某奢侈品购物APP却给我发来了一条推送。  

「您订购的YSL包包将于明天送达,请查收。」  

明天是我的生日!  

我忽然又雀跃了起来,原来他看似不在意,但其实已经默默给我买好了生日礼物!  

害怕破坏了他的惊喜,我没敢打开那个APP,而是上网搜索了一下那款包包的样子。

虽然看起来有点太成熟了,但也还蛮符合我初入职场的人设,不会太夸张。  

我很喜欢。  

9  

第二天在公司,我一直在等着快递的短信或者是陈旭的消息。  

可没想到,我等来的竟然是背着我昨天看到的同款包的高莉。  

这应该是巧合吧?  

「哎呦,高姐背得这个包是新款吧?真好看!」  

「主要还是咱高姐人好看,背什么都好看!」  

几个同事拍起了马屁,而高莉也很受用的样子,得意的拍了拍那个包,说道:「男朋友送的,我说不用了,他非要送!」  

「啊?高姐有男朋友啦?是谁呀?我们见过吗?」  

高莉眨了眨眼。

「暂时保密,过两天你们就知道啦!」  

我坐在座位上有点愣神。

高莉却故意把她的新包包转过来对着我,居高临下的对我说,「万秋秋,一会我给你发个文件,今天之内做完!」  

我点了点头没理她,满脑子都是陈旭。  

我在想,就算要和陈旭摊牌,我也要等他回来好好把话说明白再说。

我的初恋绝不能不清不楚的无疾而终。  

10  

高莉给我布置了好几十件繁琐而又稀碎的工作。

比如说去把一些用不到的文档和简历全部放进碎纸机。

又比如说把公司所有人的基础信息重新整理一遍,甚至详细到了每个人的感情状况婚姻状况,是否有抑郁倾向。  

他们抑郁不抑郁,我不知道。  

但这么多碎活儿快把我干抑郁了。  

我实在没忍住,午休时间打了个电话给陈旭吐槽。

不过更多的其实还是想试探清楚他对我的态度。  

可他又是「嗯嗯啊啊」最后甚至不耐烦了。  

「要是吃不了职场的苦,就回家去考编制,反正你爸妈那边也帮不上什么忙,还不如老老实实备考,到时候带你见我爸妈,也没那么拿不出手,毕竟我觉得你漂亮是不够的,我爸妈他们更看重条件。」  

然后就说自己出差忙,挂断了电话。  

没错,我从没有跟他透露过我的家庭情况。  

我妈说,这样才能让我看清楚,对方到底是图你的钱,还是图你这个人本身。  

钱只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东西。  

我回想起我自己的大言不惭。 

「陈旭当然是喜欢我这个人啊!」  

呵。  

有被自己笑到。  

11  

好不容易挨到下班,工作还没做完。

但我不可能受这个气,于是就准备收拾东西走人。  

几个同事在那边聊天,我隐隐约约听到了陈旭的名字,就又靠近了几步。  

「诶,你看到了没,刚刚高莉下楼时候那个得意劲儿,不就是把陈旭给搞到手了吗,有什么可得意的?」  

「切,我原来还以为陈旭是个挺好的人,没想到也是趋炎附势,喜欢这种有权有势的老女人!」  

我的大脑轰的一声炸开。  

我必须要去找高莉问清楚。  

可我急匆匆的下楼,却在公司楼下看到了一辆我熟悉无比的黑色轿车。  

是正在「出差」的陈旭。  

而副驾驶坐着的,是高莉。  

一股邪火直冲我的脑门,我抬脚就想过去给这对渣男贱女一人一个大耳刮子。

可林陌忽然出现在我的身后,拉住了我。  

「你干嘛?」  

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没有理他,可是陈旭已经开着车带着那个女人走远了。  

「你拦着我干嘛!」  

我把气全都撒到了林陌身上,发了狠的打了他两拳,眼泪却哗啦啦的流。  

林陌吓坏了,一个劲的问我怎么了。  

我费了好大劲才把话说清楚,鼻涕蹭了他一身。  

他陌陌听完了前因后果,忽然十分正经的问了我一句,「要不我帮你把他宰了吧?」  

好像也不至于因为这种人渣蹲局子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被他这一句话逗笑了,红着眼睛看着他。  

他也松了口气,像是安慰一样摸了摸我的脑袋。  

「现在是法治社会,既然不能让他们下地狱,那就要让他们活着受罪啊!」  

这句话,我听进去了。  

12  

晚上回家,我又给他拨了个视频电话。

这个渣男果然没有记起我的生日,而且他在的地方明显不是酒店。

我在角落里看到了一双黑色的高跟鞋,和今天高莉穿的那个一模一样。  

我深吸了一口气。

「陈旭,你还爱我吗?」  

屏幕那头传来了一阵门响,陈旭明显慌张了一下,牛头不对马尾的对我说,「我都说了那个文件我会处理的,不要再催了!」  

然后「啪」的一声按下了挂断。  

好样的。  

连装都不肯装了是吗?  

那你就真别怪我一点面子都不给你留!  

第二天我照常去上班。

一大早就听到同事们说,今天有一个重要的会议要开,陈经理也在。  

我专门去找负责这次会议的陈姐,给她塞了一根口红。

「姐,听说今天这个会有旁听的名额?给我一个让我去见识见识呗!」  

陈姐笑眯眯的收下了口红,二话不说把我的名字加了上去。  

我顺利混进了会场,转头一看,林陌居然就坐在我旁边!  

他给了我一个放心的眼神,我同样回了他一个「您看好戏」的表情。  

时间一到,大家都纷纷落座。  

这次开的是述职会,陈旭也参加。

如果能通过的话,他的工资少说能再翻一翻。  

「大家好,我是市场部的经理陈旭,下面是我的述职PPT……」  

陈旭在上边侃侃而谈的样子,不禁让我回想起了那次辩论会。  

可惜,物是人非。  

大概十几分钟后,陈旭结束了他的述职。

画着大浓妆的高莉则是踩着高跟鞋走了上去,扬声道:「刚刚几位的述职大家都听到了,我想问问大家对几位同事们的述职内容,是否有什么反对的地方?」  

这个要求是我爸定下的。  

所有人的述职报告不光要经过顶头上司的同意,同时也要经受同事们的监督。  

周围一片寂静,我顿时明白过来,我爸这个要求基本上是形同虚设了。  

可我今天偏要落实一下!  

「我反对。」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温馨提示:本作品版权归中汇传媒所有!


评论